Diysong.com

 找回密碼
 馬上註冊
樓主: admin

超暴力的瑞士大企鵝後級開箱拆解測試!!

[複製鏈接]

1

主題

14

帖子

4222

積分

元老級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積分
4222
發表於 2015-5-22 13:10:57 | 顯示全部樓層
那就不能單買彎刀喔

2

主題

3

帖子

6105

積分

元老級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積分
6105
發表於 2015-5-25 20:08:28 | 顯示全部樓層
李大怎麼沒有看到緩起動電路板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5-26 11:44:45 | 顯示全部樓層
緩啟動等最後再來吧,對於這個可裝可不裝,
主要是喇叭保護器已經有延時的功能了.
當然要裝也是OK的,我們在機箱底板也會開相對應的螺絲孔.

今天已經將變壓器和電容上架了,今天開始登記,至2015/05/30止

變壓器請至:
http://216.24.245.115/oc/index.p ... th=11&product_id=84

電容請至:
http://216.24.245.115/oc/index.p ... ath=3&product_id=85


或是直接來信:
hn702906@gmail.com

主旨:大企鵝變壓器/電容登記
聯絡人:
寄送住址:
聯絡電話:
數量:變壓器/電容:
帳號末五碼:
備註:




0

主題

43

帖子

4178

積分

元老級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積分
4178
發表於 2015-5-26 12:13:13 | 顯示全部樓層
admin 發表於 2015-5-26 11:44 AM
緩啟動等最後再來吧,對於這個可裝可不裝,
主要是喇叭保護器已經有延時的功能了.
當然要裝也是OK的,我們在機 ...

老大,請問電容的容量?是22000uf的嗎?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5-26 14:39:14 | 顯示全部樓層
阿,忘記打上去了,馬上修正
是BC 101 22000uf/63V

0

主題

14

帖子

2160

積分

金牌級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積分
2160
發表於 2015-5-26 21:33:25 | 顯示全部樓層
請問在SHOP下訂,配送選項金額要填120還是填0呢?(兩項都買)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5-27 10:31:39 | 顯示全部樓層
運費只收一次而已,所以是120元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5-29 10:24:06 | 顯示全部樓層
提醒大家明天截止喔~~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6-2 09:56:54 | 顯示全部樓層
進度報告,變壓器和電容昨天已經下單,
變壓器交期預計是二週,電容預計四週.

今天機箱散熱片的樣品素材來了,很重,
比我們之前買的樣品機箱的散熱片還重,
果然是真材實料~~

DSC08676.JPG
上圖:散熱片素材


DSC08678.JPG
上圖:散熱片


DSC08682.JPG
上圖:與變壓器比例


DSC08686.JPG
上圖:近照,溝槽有助於散熱
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6-10 10:34:18 | 顯示全部樓層
進度報告:
變壓器在星期五會到貨,我們會在包裝後星期一寄出.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6-16 11:45:03 | 顯示全部樓層
今天已經將變壓器全部寄完了,請大家明天留意新竹貨運.
電容將會在七月初到貨,進度我們會隨時公告~~

1

主題

4

帖子

4744

積分

元老級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積分
4744
發表於 2015-6-17 20:31:59 | 顯示全部樓層
請問李大:變壓器初級 棕色線是空接嗎?

1

主題

4

帖子

4744

積分

元老級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積分
4744
發表於 2015-6-17 20:33:29 | 顯示全部樓層
請問李大:變壓器初級 棕色線是空接嗎?謝謝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6-18 08:54:45 | 顯示全部樓層
不是,黑線是溫度保護開關,所以有一組一次側的是接三條

若是110V的接法,那就是:
黑+籃+紅=一組
綜+白=一組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6-19 10:02:26 | 顯示全部樓層
先看看樣品吧,BC 101大電容.
配上樣品的彎刀.



DSC08696.JPG
上圖:BC電容101系列22000uf/63V


DSC08694.JPG
上圖:搭配彎刀螺絲


DSC08698.JPG
上圖:彎刀全貌,正式會用全銅切割,這是樣品


DSC08699.JPG
上圖:另外一角度




0

主題

14

帖子

2160

積分

金牌級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積分
2160
發表於 2015-6-19 13:27:52 | 顯示全部樓層
admin 發表於 2015-6-19 10:02 AM
先看看樣品吧,BC 101大電容.
配上樣品的彎刀.

真的有彎刀。。。。。。。讚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7-9 10:55:07 | 顯示全部樓層
進度報告:BC電容前天已經寄出來台灣的路上了,不日就可收到,
我們應該安排在下星期開始寄出.

另外我手上的樣品也已經組裝好了,剩裝裝機報告後篇.
整體來說,大企鵝屬於很好裝的套件,多點細心,多點耐心,
慢慢裝,慢慢測,很容易一次搞定~~

看看圖吧,這是樣品機,所以沒有用到彎刀和大電容,
用的是全套濾波模組+喇保和緩啟動:


report037.gif
上圖:主放大線路,配線簡單,位置規劃也非常的棒


report036.gif
上圖:經過幾天的"慢做"之後,終於完成測試
輸出的DCV都在2mV以下.


report035.gif
上圖:測試上電,大眼睛亮起


report034.gif
上圖:上機開聲







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7-10 13:43:55 | 顯示全部樓層
颱風天,來個大企鵝PK大作戰!!

這是一位音響界前輩裝的,也是對岸的套件
(不是我們的老虎魚工作室的套件),剛好有這個機會,
來PK一下:


report043.gif
上圖:二台大企鵝PK!!



report041.gif
上圖:內容有點不一樣,下方的是我們老虎魚版本的.



report038.gif
上圖:我們代購的老虎魚工作室版本的大企鵝



report039.gif
上圖:另外版本的大企鵝



report040.gif
上圖:這M豆腐電容是老前輩自己備料的,光電容就價值不斐



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7-10 13:56:49 | 顯示全部樓層
颱風天,貨運沒休息,所以收到了千里之外的電容~~

101_02.gif 上圖:包裝妥善,打開來一堆堆的真壯觀阿~~



101_03.gif
上圖:先拿6個來試裝一下彎刀~~


101_04.gif
上圖:真合,看了就有點小激動!!


101_05.gif
上圖:先放在機箱上意淫一下~~


電容下星期一寄出給大家,彎刀的話我明天發給NC工廠去做,
因為機箱進度會比較慢,而彎刀也有些網友想另外買,所以
我想先做些彎刀起來,然後電鍍金色,
看看價格多少稍後等工廠報價再向大家報告~~
(彎刀當然是用銅去NC的啦~~~照片中的樣品只是合尺寸而已)






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7-21 11:16:45 | 顯示全部樓層
銅彎刀已經發給工廠製作,選的材料是3MM厚黃銅,
這星期應該會做好,然後送去鍍金,鍍好後就可以直接上架了.

0

主題

43

帖子

4178

積分

元老級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積分
4178
發表於 2015-7-22 02:54:53 | 顯示全部樓層
admin 發表於 2015-7-21 11:16 AM
銅彎刀已經發給工廠製作,選的材料是3MM厚黃銅,
這星期應該會做好,然後送去鍍金,鍍好後就可以直接上架了.

老大,機箱的進度有消息嗎?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7-22 16:25:49 | 顯示全部樓層
有的,我給二家估價,第一家估好了,現在等第二家的報價.
最近廠商大家生意都很好,報價有點慢,我摧一下,希望在這星期有個確定價格


0

主題

21

帖子

5861

積分

元老級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積分
5861
發表於 2015-8-18 17:10:00 | 顯示全部樓層
李老闆好!
請問後續進度?
謝謝!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8-20 09:15:05 | 顯示全部樓層
彎刀這星期會好,電鍍完後我會直接上架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8-29 12:48:14 | 顯示全部樓層
今天去將彎刀拿回來了(圖片是尚未電鍍)
工廠在我們的要求下,將表面銑過3條,雙面都是如此,
所以表面蠻漂亮的,鍍金起來應該會很好看.

copp_cap.gif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9-8 14:37:41 | 顯示全部樓層
這是電鍍好的樣品,雖然工序繁複,
但是做起來真的是很漂亮!!

ddd.gif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9-30 15:55:38 | 顯示全部樓層
彎刀都到貨了,真的漂亮.
拿到後迫不及待的組起來:

DDD001.gif
上圖:3mm厚銅NC電鍍.

DSC08949.JPG
上圖:跟鏡子似的


DSC08951.JPG
上圖:看到這反光面嗎?捨不得摸阿~~
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9-30 16:11:40 | 顯示全部樓層
大企鵝彎刀現已經上架,售完為止.
此次供應的是以之前有購買大電容的朋友為主.
數量有限,只供應20套.

購物車:
http://216.24.245.115/oc/index.p ... 4&product_id=90

1

主題

21

帖子

2481

積分

金牌級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積分
2481
發表於 2015-9-30 16:38:15 | 顯示全部樓層
價錢不便宜,有考慮出pcb板的彎刀嗎?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10-1 09:16:52 | 顯示全部樓層
PCB板彎刀完全沒考慮,如果以預算考量要來做大企鵝的話,
那可以做不是彎刀+大電容的版本,花費可以更省.

以這個彎刀的做法工序來說,
NC成型-->布輪研磨-->前處理-->電鍍-->PVD-->QC-->包裝
尤其是我們選擇的是比一般電鍍更高價位的PVD(物理氣相沉積)工序,
比起一般的電鍍來說,PVD可以擁有更高硬度,高耐磨性(低摩擦系數)
很好的耐腐蝕性和化學穩定性.

對於PVD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參考Google上的文章.
所以一分錢一分貨,這個價格我認為是非常合理的.





1

主題

21

帖子

1045

積分

金牌級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積分
1045
發表於 2015-10-2 13:12:35 | 顯示全部樓層
今天收到彎刀了!!真的很漂亮!!

0

主題

2

帖子

1460

積分

金牌級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積分
1460
發表於 2015-10-13 12:14:26 | 顯示全部樓層
當初沒買到電容,看賣場還有9件,現可買彎刀嗎?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10-13 12:33:58 | 顯示全部樓層
彎刀的庫存都會反應在購物車中,當然可訂購阿

0

主題

21

帖子

5861

積分

元老級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積分
5861
發表於 2015-11-24 09:31:54 | 顯示全部樓層
李老闆好!
請問機箱進度?
謝謝!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5-11-24 09:37:10 | 顯示全部樓層
等配件的報價,
緩啟動,喇叭保護,還有其他的小東西都要重新規劃洗板.

1

主題

21

帖子

2481

積分

金牌級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積分
2481
發表於 2016-2-23 14:31:07 | 顯示全部樓層
最近有進度嗎?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6-2-23 14:40:48 | 顯示全部樓層
有,新的機箱我這星期會拿到,然後試裝.
先貼幾張照片給大家看看:
QQ图片20160217161546.jpg
上圖:機箱四分割,放大模組和彎刀照片


QQ图片20160217161627.jpg
上圖:近照


QQ图片20160217161648.jpg
上圖:放大模組和保護線路


QQ图片20160217161659.jpg
上圖:喇叭保護模組


QQ图片20160217161707.jpg
上圖:底板佈局照片


因為這和機箱配套的還有一些模組,必須一個個的測試及修正,
這也是機箱會Delay的原因.


1

主題

10

帖子

1087

積分

金牌級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積分
1087
發表於 2016-2-23 22:24:07 | 顯示全部樓層
機箱真是細緻,李大好樣的

1

主題

21

帖子

2481

積分

金牌級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積分
2481
發表於 2016-2-24 08:58:59 | 顯示全部樓層
真是細緻的高級品,機箱及電路板等和廠機一般

0

主題

33

帖子

4103

積分

元老級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積分
4103
發表於 2016-2-24 17:55:48 | 顯示全部樓層
左右全對稱 .
看到會流口水 ... 沒跟到 !!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6-3-7 10:18:57 | 顯示全部樓層
機箱樣品上星期收到了,現在試裝及寫報告中.
來幾張照片給大家先看一下:

DSC09805.JPG
上圖:這不是底板,是底板上面的固定零件用的鋁板


DSC09811.JPG
上圖:是整塊鋁CNC銑出來的.


DSC09817.JPG
上圖:隔板


DSC09819.JPG
上圖:另外角度


DSC09904.JPG
上圖:試裝中


0

主題

33

帖子

4103

積分

元老級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積分
4103
發表於 2016-3-8 15:11:03 | 顯示全部樓層
admin 發表於 2016-3-7 10:18 AM
機箱樣品上星期收到了,現在試裝及寫報告中.
來幾張照片給大家先看一下:

真是  魔鬼藏在細節中 ;
很 大氣 ; 漂亮 !!

1

主題

21

帖子

2481

積分

金牌級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積分
2481
發表於 2016-3-9 15:00:53 | 顯示全部樓層
整塊铣出來那成本....?.窮嘛,總是膽子小

1

主題

21

帖子

2481

積分

金牌級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積分
2481
發表於 2016-3-9 15:01:35 | 顯示全部樓層
整塊铣出來那成本....?.窮嘛,總是膽子小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6-3-14 12:16:31 | 顯示全部樓層
開聲了!!低頻多了很多出來,中高音還是一樣的細膩,大水塘電容功不可沒

DSC09922.JPG
上圖:功率板近照


DSC09924.JPG
上圖:測試中


DSC09930.JPG
上圖:開聲啦!!



0

主題

33

帖子

4103

積分

元老級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積分
4103
發表於 2016-3-14 23:53:05 | 顯示全部樓層
好漂亮喔 !!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6-3-15 10:48:37 | 顯示全部樓層
普通版和彎刀版PK中.........

IMG_9984.JPG

0

主題

14

帖子

2160

積分

金牌級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積分
2160
發表於 2016-3-17 08:22:33 | 顯示全部樓層
admin 發表於 2016-3-15 10:48 AM
普通版和彎刀版PK中.........

PK 結果再麻煩版主分享

56

主題

686

帖子

1000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0009429
 樓主| 發表於 2016-3-17 11:50:32 | 顯示全部樓層
用大企鵝來推我的ALTEC是有點大材小用了,最近再來玩一下Bi-AMP.

聽感的話因為每個人的設備都不同,還是要以實際為準,
我在這邊也就稍微提一下.

大企鵝的彎刀版本比起一般版本低音更加的厚實,衝擊感也夠,聲音密度更好,
推起我的ALTEC12寸低音可說是嚇嚇叫,如果有更低效率的喇叭也足以適任.


二個版本的音場差不多深,聲音的甜度及細膩度是不分上下,但因為低音更厚實的關係,
高音顯得更加圓潤有水份,我想號角也能發揮的更好.




DZ002.gif
上圖:彎刀版本和一般版本


DZ001.gif
上圖:我的試聽室,後面還有一對雙15吋的PA大傢伙(隱+1)


如果是推小喇叭的話,那是非常棒的,可以把小喇叭推的淋漓盡致.
總的來說,以彎刀版的C/P值來說是比一般版來的更好,若以聲論價,
彎刀版是更加優秀的.




0

主題

14

帖子

2160

積分

金牌級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積分
2160
發表於 2016-3-17 14:19:11 | 顯示全部樓層
admin 發表於 2016-3-17 11:50 AM
用大企鵝來推我的ALTEC是有點大材小用了,最近再來玩一下Bi-AMP.

聽感的話因為每個人的設備都不同,還是要以 ...

感謝版主分享

請問機殼有預定上巿的時間了嗎? 現在就只剩最後一哩路了.

手機版|Diysong.com  

GMT+8, 2018-8-20 03:07 AM , Processed in 0.102831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